新北11日加派12機具7人! 赴台東市森林公園協助清理

▲台東不孤單!新北深夜出動機具、人力,朱立倫再捐20萬賑災。(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9日深夜動員支援部隊,派出大量機具與人力前往台東救災,10清晨完成報到後隨即投入道路清理工作,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再指示,11日將再投入第二批救災單位任務,由農業局派出3台挖土機、3台吊車、1台抓斗車及5台鏈鋸共計人員7名,預計前往台東市森林公園協助清理。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不少地方政府紛紛投入人力與資源救災。新北市政府得知台東災情慘重後,隨即按照朱立倫指示了解台東的復原重建需求,並調度重機械與專業人員整裝待命,直到台東縣長黃健庭提出明確的需求後,支援隊伍9日深夜即刻出發。

▼新北市政府支援部隊9日晚間出發,深夜抵達台東,清晨報到後投入救災工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指出,經過繞行西部的一夜環島半圈的路途,新北勢支援部隊前在10日清晨7時向至台東市公所報到,立即獲指派派清理任務分為2組10處前往仁義北路、中正路及臨海路等執行復原工作。

截至10日18時,新北市部隊總計清理路倒樹木及路上金屬鐵皮共計120趟車次,總計投入27部車輛、8部裝備、47人數。朱立倫關心復原進度,指示農業局派遣3台挖土機、3台吊車、1台抓斗車及5台鏈鋸,加上7名人員,另於10日救災完成後,將在11日投入第二批救災單位任務,由農業局派出3台挖土機、3台吊車、1台抓斗車及5台鏈鋸共計人員7名,前往台東市森林公園協助清理,盼能透過互相合作,讓台東人民盡速恢復正常生活,有個乾淨的市容與生活環境。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