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台鐵的「鋼管」長47公分 後半段彈飛車窗落軌

▲台鐵列車炸案,土製炸彈總長47公分。(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局專案小組目前排除爆炸案恐怖攻擊,並已經尋獲爆裂物及可疑手提袋,爆裂物是鋼管製品,並在松山車站往南1公里處找到另一半殘骸,警方確認是在進入松山站前2分鐘、約1公里處爆炸。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分局長王寶璋表示,在軌道23公里640公尺處,發現鋼管爆裂物的後半段,研判爆裂後彈飛出車窗落在軌道上,鋼管總長約47公分,直徑6公分、厚度0.2公分,沒有引信、定時裝置,至於內容成分,初步鑑定為煙火類黑色火藥,定義為土製炸彈。

另外,警方證實有目擊者指出,案發前看見一名年約40歲男子手持鋼管,不過還沒找到這個人,由於沒有發現遙控引爆裝置,也沒有倒數計時器,因此警方不排除傷者之中有涉案者的可能性。

王寶章說,「數位、不只一位,當然我們從寬、不排除其他任何的可能性,有可能涉及的成份嫌疑對象,我們都列為鎖定對象。」

為保全證據,目前爆炸列車已經移到其他地方進行檢驗,由於颱風來襲台鐵全線對號車停駛,台鐵表示,復駛後不會影響到列車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