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諷「颱風超級死白目」 網:有種就自費找人救‬!

▲颱風天的台灣限定款超級死白目。(圖/翻攝自謝立聖插畫粉絲專頁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尼伯特逼近,全台防備中,但風浪明顯增強的東海岸仍有民眾衝浪遊玩,海巡人員只能柔性勸導。其實每當颱風來襲,總有些「講不聽」的遊客令人頭疼,這種現象讓知名插畫家謝立聖有感,以「颱風入境,白目出巡!」為題畫出「台灣限定款超級死白目」在颱風天去泛舟、釣魚、觀浪,寫實的內容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謝立聖插畫中的主角,說著「颱風天~就是泛舟~釣魚觀浪爬山天~」、「救難隊隨時等我電話唷」,諷刺意味濃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太專業了」、「太貼切有夠中肯」,還有網友表示,全國應該比照台中市實施「違反公告至警戒區遭遇危難,並由本市災害應變中心進行搜救而獲救者,本府得就搜救所生費用,以書面命獲救者或可歸責之業者繳納。」更是引起許多網友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插畫揶揄這些颱風天卻「不怕危險」硬要出遊的民眾,也讓許多人為辛勞的搜救人員抱不平,「不僅是自費(搜救費)的問題了,救難人員也很危險啊!」颱風天還是避免外出,以免發生危險,更不要當「台灣限定款超級死白目」,增加搜救人員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