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IS槍手闖孟加拉餐廳釀20死26傷 7日本男女仍下落不明

▲受傷的民眾。(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首都達卡一家餐廳1日遭9名槍手闖入,35名人質遭到挾持,其中還有20名外國人,警方也在隔天出動超過100名警員及多架裝甲車攻入餐廳營救,現場傳出激烈駁火聲及爆炸聲,當局雖救出13名人質,擊斃至少6名槍手並生擒其餘槍手,但仍有20人死亡,26人受傷,當中10人情況危殆,另有5男2女日本人下落不明,死者大部分為日本及意大利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也在事後承認策動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9名槍手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闖入經常有外國人光顧的「多洞手藝麵包房」(Holey Artisan Bakery)餐廳,高喊「真主偉大」並挾持35名人質與警方駁火,期間又投擲手榴彈,造成2名警員殉職,20多人受傷;雙方對峙近10小時後,因警方出動過百名突擊隊員攻入,6名槍手被擊斃、其他3名則被活逮,並救出13名人質。

▼槍手與警方火拼。

另據《NHK》報導,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表示,一名獲救的日本籍男人質是從事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業務的企業相關人員,當時總共有8人在聚餐,遭到攻擊後7男女便各自分開逃難,目前下落不明,也無法確認安危,而被救出的男子也正在醫院進行治療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孟加拉總理通電話時,除了討論攻擊事件、譴責襲擊外,也對造成死傷表示遺憾,並希望孟加拉確認7名失蹤日本人的安危。

▼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說明最新消息。(圖/翻攝自NHK)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