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上班族月零用錢不足1.2萬 三分之一帶便當上班

日本男性上班族每個月的零用,跌到不足台幣1.2萬,連約會都有困難哦!(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公司男性職員每個月的零用錢金額,已經跌到不足台幣1.2萬,是1979年至今排名第3低的水平,有三分之一的人帶便當的上班。

日本新生銀行今日發表的2016年「男性公司職員零用錢調查」報告稱,男性公司職員的每月零用錢,平均只有3萬7873日圓(約1.13萬台幣),是自1979年有此調查以來的第三低。

調查稱,男性公司職員平均的午餐費是587日圓(約176元台幣)。此一數字雖然比過去有點高,但是每周帶便當上班的人的比例,已經達到34.9%,創下了迄今為止最高的比例數字。

調查結果分析指出,雖然首相安倍晉三推動安倍經濟學,並自稱已經成功。但是公司職員的實際家庭收入並沒有增加,許多家庭收入反而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