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搭華航出訪?空服員罷工 網籲小英取消:還有心情?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華航空服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晚間6時發出簡訊,通知會員於6月24日零時零分起罷工,不得提供勞務,一切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碰巧,總統蔡英文24日一早將搭華航專機出訪,外交部指出,出訪行程不會受到影響。引來不少網友在蔡英文臉書上質疑:「還有心情?」應該取消行程,解決好問題才是當務之急。

針對華航空服員罷工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府的立場是尊重勞工的決定,也希望勞資雙方繼續協商,同時,也請政府相關部門會針對可能疏運需求妥為因應,勞工部門則務必充分維護勞工依法罷工權益。

至於出訪日正好是罷工當天,黃重諺說,會要求華航在積極維護勞工權益原則下,妥為調度。而據外交部說法,蔡英文的出訪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空服員罷工,目前已有多位政壇人士發聲,甚至親臨抗議現場力挺,包括,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段宜康、蘇巧慧、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立委蔣萬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都聲援空服員罷工,盼資方能有妥善處理。

蔡英文則尚未對此事發表任何看法。據了解,府院已有料到華航罷工一事可能成功,因此快速調整人事因應,也火速讓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新任華航董事長,但沒想到事情來得如此快。工會方面則是願意將罷工與出訪兩事分開處理,因此蔡英文出訪專機應仍可照常啟程。

▼網友認為蔡英文應該取消行程,或是儘快出面發表意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不過,有不少網友對此無法諒解,紛紛到蔡英文臉書留言:「為什麼人民在爭取自己的權益而選擇罷工時,自己選出的總統卻搭著壓榨人民的航空公司出訪,而不是拒搭華航」、「身為總統應該要立即停止外出行程,回來一同解決華航的問題,相信跟外交對象說明此種狀況,對方會非常認同蔡總統的做法,並且對台灣的領導人及人民有了另一種認識,這才叫外交」。

還有網友認為,台灣史上發生第一場空服員罷工,蔡英文卻還要搭乘華航出訪,「這種危機處理能力那麼差,不知反省的官僚,這叫華航空服員情何以堪」、「請總統正視華航罷工、勞工權力被忽視的問題!不要讓我們失望好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