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搶先看!蔡英文訪巴拿馬、巴拉圭 要送這三樣藝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首次出訪24日「英翔專案」即將啟航訪問巴拿馬與巴拉圭,為了鞏固幫誼,特別請文化部、原民會、客委會分別構思代表台灣意象藝品作為禮物,要送給兩國總統、副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公布蔡英文出訪送給雙巴總統的禮物。(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特別介紹三樣藝品,首先是要送給巴拿馬總統的蘭嶼拼板獨木舟,該禮物由蘭嶼弟兄工作室工藝家顏沐志先生所做,概念上由於剛好碰上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所以特別強調在原住民文化中有順利出航的意象。

第二項是要送給巴拉圭總統的桐花燈飾,這項藝品是出自苗栗蕭立應之手。黃重諺說,該藝品結合兩個元素,首先是陶藝,在苗栗地方過去陶藝業非常發達,如今很多年輕人回到在地再生這些工藝,所以特別選擇桐花意象,有客家文化堅毅的元素,希望巴拉圭跟台灣一起迎接挑戰。

此外,桐花燈的底座部分,黃重諺還特別介紹,是用木雕工藝製作,上頭透過雷射雕刻有中華民國與巴拉圭的國旗,另有一段文字則是「台巴邦誼,歷久彌新」。

最後一項則是26歲素人戲偶家郭建甫所做的秀才、書生布袋戲布偶。黃重諺說,綜合以上三項作品,除了代表台灣不一樣的文化元素之外,每一項藝品創作者都非出名藝術家,而是在原民部落、客家聚落或是從事相關推廣的角落,很努力的年輕人或素人藝術家,「每一顆願意奉獻的心,都願意帶到國際舞台上,交換彼此祝福的心願」。

 

▼蘭嶼拼板獨木舟。(圖/記者陶本和攝)

▼桐花燈飾。(圖/記者陶本和攝)

▼秀才、書生布袋戲布偶。(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