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赴立院報告 全體捨西裝著淺藍節能戰袍應戰

▲海巡署長李仲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邀請海巡署署長李仲威及國防部、外交部官員開會,並進行周邊爭議海域護漁政策的專案報告。除了重申不同意日方主張的沖之鳥200海浬外,海巡署官員也全體穿上淺藍色襯衫,響應節能減碳。李仲威也說,除了節能減碳外,穿這個確實比較涼。

李仲威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已多次重申立場,不同意日方以「沖之鳥」作為主張200海浬經濟海域的基點,政府護漁的立場從未改變,護漁措施也絕不會打折扣。他指出,海巡署及農委會自5月1日開始共同派遣船艦前往沖之鳥海域護漁,目前仍有許多船艦在當地護漁。

另外,他也說明,政府已多次跟日方說明台灣的立場。海巡署的護漁政策一直都沒有改變。7月份會開始跟日方針對海洋事務進行協商。

除了李仲威捨棄全套西裝,今天全體海巡署同仁也一同穿上同樣的「節能戰袍」,僅著襯衫、不穿外套及打領帶,整體看起來十分清新。李仲威說,這主要是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因為海巡署常要在外工作,穿西裝太熱,所以製作節能衫,不但可以凝聚士氣,也真的很涼快。

不過,在官員上台報告完後,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卻認為國防部及外交部派出的官員層級不夠高,所以直接宣布會議休息,等適當的官員來了再開會。直到10點半後,會議才又再度召開。

▼海巡署官員全穿淺藍節能衫。(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