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生踢正步! 國防部、國民黨致上最高敬意

▲「讓五年級踢一次正步吧」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民間舉辦的閱兵活動「讓五年級踢一次正步吧」12日一早在凱道舉行,約有500位退役軍人參加。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現身觀禮,並在受訪時出,以前老大哥的精神值得敬佩;國防部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向此活動特致上崇高的敬意。

洪秀柱12日上午在前立委陳鎮湘上將以及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上將的陪同下,至凱達格蘭大道參加由民間團體所發起的「讓五年級踢一次正步吧」活動,現場參與民眾高達上萬人。

被問到關於反族群歧視法的提案時程,洪秀柱表示,歧視族群的言論非常不當,造成社會的惡劣印象,立法院原本就準備排入審查反族群歧視法,本來是由原住民立委們提出,大家共同連署,再經過適度修正,依憲法精神,做最周延更完善的立法,這項法案具有急迫性,非常重要。

針對總統府回應,希望國民黨一起支持轉型正義的推動,洪秀柱強調,如果是針對特定對象,有特定做法,不但不能夠達到社會和諧,反而會製造更多的分化與仇很。

關於分享總統蔡英文總統分享臉書貼文一事,洪秀柱指出,願意分享就表示認同,這可以正面解讀。但是,政治人物尤其是政黨的領導人,不能只是分享、只用嘴巴講認同,而是需要更多實際行動,讓大家感受到這比任何形式口頭的片面發言都來得更爲重要。

國防部12日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一群熱愛國家,關懷國軍的退伍袍澤,自發性舉辦「五年級生再踢一次正步」活動,以實際行動捍衛軍人的尊嚴與榮譽,國防部特致上崇高的敬意。

「黃埔精神,榮耀傳承」,退伍袍澤們自發性組成正步方隊及鼓號樂隊,儘管年過半百,鬢角飛白,但在烈日風雨中,一身傲骨,用汗水與熱情喚起年輕歲月的豪情壯志,展現嚴整的紀律,以實際的行動證明過去扎實的訓練,以堅強的意志展現對國家的大愛,彰顯不朽的軍人魂特質。不但為後進軍人立下典範,更為全民國防做出最佳的詮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