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賣菸要求看證件被打 新北擬修法未出示罰5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針對29日新北中和一處全家超商店員;因要求買菸者出示證件慘遭毆打,新北市副副長侯友宜30日公開譴責暴力行為,重申新北捍衛商家拒賣菸品給未滿18歲青少年的決心,市府並擬修法對拒絕商家查驗身分證明者,開罰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之罰鍰,以營造青少年無菸健康的環境。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超商店員遭受暴力攻擊事件發生後,市府感到震驚痛心,同時也強烈譴責主事者的攻擊行為,且呼籲疑似未滿18歲購菸者應遵守法規的規定,配合商家要求出示身分證明。衛生局提醒從事販菸的商家人員,如遇有暴力衝突情事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請轄內警察局人員協助處理。

超商店員要求買菸者出示證件被痛打,新北市府今譴賣暴力外,並擬修法對未配合出示證件者開罰。(圖/資料照)

市府現正積極進行菸品及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的推動,該自治條例第六條規定,販售菸品、電子煙業者,如無法辨識購菸者之年齡,應以請其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方式辨識購菸者年齡。另外,對於以暴力、脅迫、恐嚇或其他方法之方法,拒絕商家查驗身分證明者,並著手研擬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鍰,以營造新北市青少年無菸健康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