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告反被檢補刀正妹要求公布錄音 南檢:偵查不公開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告訴人要求公開錄音部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無法公開。(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澄清「正妹PO文籲不投小英被辱提告反被檢補刀」一事並非事實,告事人不滿要求公布錄音以昭公信,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對此表示,「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無法公開錄音。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指出,告訴人要求公開錄音帶部分,此部分目前屬於偵查階段,因開庭錄音為偵查內容,有偵查不公開原則適用,故目前無法公開法庭錄音內容,但本件如日後偵結,則可依相關程序之規定適度揭露。

據了解,媒體報導「正妹PO文籲不投小英被辱提告反被檢補刀」,告訴人指控檢察官開庭時向告訴人陳稱「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難不成要說你很有腦?」等言論,經南檢分案調查後,對此特提出澄清說明如下:

台南地檢署經勘驗檢察官當日開庭錄影錄音光碟,該案件開庭時間全程共約22分鐘,開庭期間檢察官除訊問被告外,亦詢問告訴人對於案件之意見,並對當事人雙方試行勸諭和解,及詢問告訴人可能接受之和解方案及條件。

檢察官於開庭過程中,並未以「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難不成要說你很有腦?」等言論批評告訴人,檢察官僅於開庭時提出和解方案,並詢問告訴人是否接受由被告在網路上道歉及由被告針對網路發言內容適度更正等情。南檢認為,告訴人所述內容亦多有與事實不符之處,深感遺憾,為避免社會大眾誤解,影響司法信譽及人民對於司法官之期待與評價,特此澄清。

惟告訴人對南檢說法表示不滿,要求南檢公布檢察官庭訊錄音以昭公信,但南檢以偵查不公原則開予以回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