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夫妻吵架有害健康 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研究發現,夫妻吵架時產生的怒火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夫妻吵架時產生的怒火,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就算將衝突轉化為冷戰,亦會導致肌肉僵硬、背痛。

這項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西北大學進行的研究,追蹤156對夫妻過去20年的情緒行為及健康情況。結果發現負面情緒長期來說對健康有害。丈夫所受的困擾更明顯。

研究人員指出,夫妻兩人同時、或其中一方在吵架時大發脾氣,容易讓血壓上升,引發胸痛, 久而久之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陷入冷戰後,夫妻兩人通常會互不理睬,神情繃緊,肩頸肌肉受壓造成僵硬,引發背痛或關節肌肉緊張。 參與上述研究的婚姻專家指出,夫妻吵架超過15分鐘,就會在未來20年內對丈夫的健康狀況產生潛在性的影響。夫妻應權衡利害,減少爭拗。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