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石流意外 又見官方「神秘數字」35?

▲大陸福建8日凌晨發生土石流意外,官方起初宣稱35人失蹤,事後改為41人。(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省泰寧縣8日凌晨發生土石流意外,當地因為強降雨引發土石流,掩埋了工地宿舍,大陸官方初步統計有35人失蹤,後來上修至41人,截至9日上午為止,搜救人員發現10名罹難者遺體,還有31人下落不明。但有大陸網友發現,不少大陸重大意外事件,死亡人數都是「35」,質疑是官方刻意抑止數字。

這起土石流意外,造成當地一座電廠的辦公樓和工寮被掩埋,估計坍塌的面積至少10萬立方公尺。事發第一時間,官方初步估計約有35人失蹤,但卻有網友發現,「35」這個數字十分眼熟,過往大陸發生重大災難意外時,常常出現「35」這個數字。

據傳若是死亡人數超過「36」這個數字,恐怕就有人會被拔官;有網友找出近20年來的數十起意外事件,意外發現死亡人數最多就是「35」,從沒超過這個數字,不少網友則稱說「35」是個不能再高的「神秘數字」。官方做法是刻意抑止數字,為了讓帳面數字好看。

網友整理出大陸近20年的重大傷亡意外事件,十分「巧合」的是,死亡人數真的都沒超過「35」,真的是神祕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