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千萬!立院採購案今偵結 林錫山遭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結立法院電腦採購弊案,檢方認定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千萬元,將依違反行賄、違反政府採購法、違背職務收賄與洩密等罪起訴,北檢也將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林錫山被控利用主導立法院資訊處採購標案,從2011年開始到2015年,多次洩漏標案資料,甚至替網遠量身打造標案。避免遭檢調盯上,雙方聯絡時,皆以「蝴蝶蜜蜂」、「大黃蜂」等代號互稱。並且利用林錫山搭乘高鐵之便,在列車上和李保承「不期而遇」交付700萬元賄款,另有343萬元賄款則由李保承直接帶進立法院林錫山辦公室。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全案,將依行賄、違反政府採購法、違背職務收賄與洩密等罪名,對林錫山在內等4人提起公訴,預計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