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滿蔡英文這2點 李登輝邀藍綠本土派籌組新政黨

▲前總統李登輝將籌組新政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0日召集國民黨本土大老、台派人士會談,要打造本土第二大黨。據指出,要籌組新政黨主要原因在於,台派很不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課綱問題,對未來新政府並不放心。不過,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0日上午表示,目前沒有討論,中午也未安排訪客。

據媒體報導指出,李登輝著手整合國民黨本土派與民進黨獨派人士,在兩黨之間扮演居中角色,要讓台灣民主政治穩定發展,成為監督民進黨最大的本土派政黨。

據了解,主因在於很不滿還未上任的蔡英文新政府,在面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課綱問題上的態度與方式,對她不太放心,所以才會籌組新政黨,不過目前政黨名稱還未定,需在今天中午會談後才可能確定。

不過,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0日上午表示,目前沒有討論,中午也沒有安排訪客,完全不知道有人要在今天與李見面。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