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台參與國際鋼鐵會議 時力抗議:請陸停止不友善行為

▲大陸代表在國際鋼鐵會議上要求台灣代表離場。(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代表團18日出席比利時與經合組織(OECD)舉辦的國際鋼鐵會議,陸方竟以我方團長非高階為由,要求我方不得參加下午的官員會議。時代力量透過新聞稿譴責,台灣過去參與會議都未曾受阻饒,陸方這次的行為不僅損害台灣權益,也為兩岸關係帶來影響,至於面對陸方近來一連串不友善的行為,政府要儘快處理。

由比利時政府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共同舉辦的國際鋼鐵會議,18日起在布魯塞爾召開,我方代表18日上午如期參加會議,不料,大陸代表團卻向比利時方表示不希望我們參加下午的會議,因為我方的團長不是「高階」官員,但事實上,其他國家派的官員層級也跟我們相仿,造成我方無法參與下午的會議而被迫離席。

時代力量19日對此提出抗議,台灣是是ECD的成員,多年來參與會議都未受阻饒,但這次卻因陸方的行為,導致台灣無法順利參與會議,對於近期陸方頻頻對台灣做出不友善的行為感到遺憾,「敬告中國停止對繼續台灣的不友善行為」,同時也要求政府儘快向國人說明後續處理狀況。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