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7.3強震阿蘇神社「屋頂坍塌」 和尚:內心超崩潰

▲日本熊本16日再度發生地震,阿蘇神社被震塌。(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16日凌晨1點25分(台灣時間凌晨0點25分)再發生芮氏規模7.3淺層強震,造成許多山區道路被震斷,其中熊本縣阿蘇市的古蹟「阿蘇神社」也遭震垮。面對眼前的景象,住在神社宿舍的和尚內村泰彰忍不住感嘆,「現在內心超崩潰」。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天凌晨的猛烈搖晃,導致睡夢中的內村泰彰直接驚醒,他隨後走到外面查看,赫然發現主殿屋頂崩壞;他也坦言,當時十分驚恐,「搖晃時,就有一股預感,覺得不可能無事。」

地震造成阿蘇神社嚴重毀損,樓門、主殿、3處神殿都受到波及,現場可以說是一片斷垣殘壁。另外,維基百科也馬上更新資訊,內容提到阿蘇神社「 於2016年熊本地震中倒塌」。

日本九州熊本縣15日發生規模6.4地震,16日凌晨又再傳規模7.3地震,威力等同於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至少已經有24人死亡、上千人受傷;根據氣象廳預報,今晚九州可能會下雨,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要努力和時間賽跑,趕快搶救人命!」

▼馬上更新資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