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自創潮牌「聖殤」 祕魯囚犯: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人

▲「聖殤」設計新潮。(圖/翻攝自聖殤臉書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祕魯首都利馬2所監獄內正在服刑的囚犯,日前在知名服裝品牌前設計師雅各(Thomas Jacob)的協助下學會服裝製作方法,還推出自己的服裝品牌「聖殤」(Pieta),每賣出一件T恤,還能從銷售中獲得分紅。此舉也讓囚犯們覺得自己是有生產力,並非無用之人。

據外媒報導,雅各表示,自己的朋友在聖佩德羅(San Pedro)監獄教法文,2012年在朋友的邀請下參訪監獄,看到受刑人的生活後受到啟發,決定在獄中成立服裝品牌「聖殤」(Pieta)。

雅各表示,「聖殤」是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知名雕塑作品,「監獄讓我感受到人性的黑暗面,也帶給我靈感,品牌名稱代表復活前的最後階段,永不放棄的人獲得新生,正是那些受刑人的希望。」

該品牌由雅各負責設計,囚犯們負責製作,不但傳播時尚理念,還幫助囚犯習得第二專長。服裝主色以黑、白、軍綠為主,有外套還有潮流T恤,囚犯們每周平均生產100件T恤,網路售價1件35美金(相當台幣1155元),3年下來已接到超過1.2萬件訂單。

除此之外,囚犯們也能從銷售中獲得酬勞,1名67歲的囚犯卡洛斯(Carlos Uribe)表示,「我們需要像雅各這樣的人來幫助我們,我們是潛在的勞動力,工作帶來希望,也帶來金錢給我們的家庭,我們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不是無用之人。」

▲▼祕魯囚犯獄中自創潮牌「聖殤」。(圖/翻攝自peru21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