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執法」解決台中火車站違停 加強取締出動拖吊車!

▲台中市府將「大執法」!解決台中火車站違停。(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大動作整頓火車站周邊停車亂象,交通局公告6日起將實施機車收費新制,並登廣告強調將配合強力取締違停,無論騎樓、人行道都會加強取締,並出動拖吊車解決違停問題。

為解決台中火車站周邊機車違停亂象,交通局指出,6日起實施機車停車差別費率措施,具火車站300公尺內為「重點區(核心區))」,機車停車格每小時收費10元,每日最高30元;300至500公尺為「次重點區」,每次收費20元;500公尺以外為「外圍區」,機車格免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火車站實施機車收費新制,解決違停亂象。(圖/台中市政府)

此外,配合取締機車違規停於人行道及騎樓,並將加強執法,在寬度不足3公尺以及距離路口10公尺內的騎樓、人行道不能停放機車,違者將拖吊告發。警察局將針對中區機車違停重點取締,範圍包含將取締巷弄違規停車。

交通局提醒,機車騎士可將機車停放在距離車站500公尺外的免費機車停車格,或搭乘公車或騎iBike進入台中火車站區,可省下停車費、增加活動量,還能共同維持站前交通暢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