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汙「染黑」北海岸 德翔台北漏油48小時接力抽

▲貨輪「德翔臺北」擱淺在石門外海,由於船身斷裂導致存油外漏。(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貨輪「德翔台北」擱淺在石門外海,由於船身斷裂導致存由外漏,許多民眾擔心油汙汙染範圍擴大會嚴重衝擊生態。環保署自昨日(27日)下午開始展開抽油作業,希望能搶在48小時內完成,降低油汙對海洋環境的影響。

「德翔台北」10日因機艙進水擱淺在石門洞外海500公尺處,擱淺時間超過2個星期,最後因船身斷裂導致大量存油外漏,且船上還有9個特殊貨櫃,其中72公噸是具有高危害性的有毒物質,讓不少民眾擔心萬一貨輪翻覆,將會是一場可怕的生態浩劫。

不過,環保署趁著近日天氣好轉,自27日下午4時45分開始進行抽油作業,希望能在48小時的接力作業下將油汙抽完。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熱心民眾主動前往現場幫忙,希望能儘量減少對海洋生態的影響。

而在台北擔任體育老師的吳文志日前在臉書PO出幫忙清理的照片,並在文中提到,垃圾沾到油汙是最難撿的,「您們的意外變成我們的噩夢。」、「海岸汙油如何洗、環教失敗心難洗。」

▲▼北海岸現在被大量油汙所汙染。(攝影/記者徐文彬/張東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