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會邀請蔡英文登太平島? 馬英九:這是個好建議!

▲馬英九召開太平島中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搶在國際仲裁結果出爐前,外交部23日邀請24名中外媒體登上太平島參訪,總統馬英九在媒體團抵返台北後隨即召開中外記者會,媒體提問是否考慮在下周的雙英會時,把自己登島經驗分享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並邀請蔡英文登太平島?馬英九則持正面態度表示「這是個好建議!」

特意安排外媒訪問太平島,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這主要目的是做到「眼見為憑」,to see is to believe,希望共同見證太平島是島嶼,不是岩礁,希望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本案仲裁庭,以及菲律賓當局、律師團都能了解,太平島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21條對於「島嶼」的定義,強調太平島上各種條件足以維持人類居住及其自身之經濟生活,同時他也以總統身分,邀請菲律賓官方與仲裁官員參觀太平島。

▲外交部邀請中外媒體登上太平島。(圖/外交部提供)

馬英九也提出10點佐證,他強調太平島符合聯合國國際海洋法規範「是島不是礁」,駁斥菲律賓向國際仲裁法庭將我國太平島降格的申請,他強調島上有淡水、原生植物多、可以種植農作物等等足以自給自足,縱使沒有種植水稻,也只是因為怕佔面積與浪費水資源,並非沒種稻米就不能稱之為島,還說新加坡也沒有種植稻米。

媒體則是提問太平島議題十分重要,是否會在雙英會時自己登島經驗分享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並邀請蔡英文登太平島?馬英九則持正面態度表示「這是個好建議!」有機會的話會把狀況跟蔡英文說明,讓蔡英文了解政府花這麼多功夫澄清,是因為這真的對中華民國非常重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