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閃電訊!雷聲終結好天氣 雨從北下到南「反潮」來襲

▲終結好天氣!鋒面周末將報到北台轉雨。(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鋒面靠近,北台灣將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並指,近幾小時大陸上空一條對流雲帶快速發展,「密集的閃電訊號出現了!」可能有劇烈的中尺度天氣系統發展,清晨4時許北部地區雷聲隆隆響起,好天氣宣告終結。

鄭明典17日晚間9時表示,最近幾小時快速發展,大陸上空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的對流雲帶很快的發展起來,台灣區域模式最早出現密集的閃電訊號,因此預報18日的天氣中早就加上雷雨。而這波不是鋒面,是鋒面前暖區的不穩定帶,可能有劇烈的中尺度天氣系統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密集閃電訊號出現!北台清晨雷聲響起下大雨終結好天氣。(圖/翻攝鄭明典臉書、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18日台灣附近逐漸轉為偏南風的環境,氣溫雖持續回升,回溫幅度仍要看中午前後雲層覆蓋狀況,各地高溫預計約26到30度;這波鋒面預計19日(周六)才會通過台灣,但隨著逐漸接近,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由北往南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北東及中南部可能會有局部雷雨。

此外,氣象局特別提醒,鋒面通過前,南來的暖濕空氣容易帶來些反潮的現象,且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受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18日凌晨針對外島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其中金門於2時20分有濃霧發生,能不度不到150公尺。

預計,未來一周仍有一波波水氣通過台灣,各地多是陰雨天氣為主。氣象局說,19日鋒面通過,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北東、中南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明顯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高溫將較前一天低2至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