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值大有賺頭 歹徒設局搶銀樓業務員

▲疑似看到日幣貶值大有賺頭,張姓主嫌設局搶銀樓外幣買賣業務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8日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一棟公寓樓梯間,發生歹徒持電擊棒攻擊民眾,搶走民眾財務案件,警方擴大追查,原來被害人在銀樓從事外幣買賣,接到歹徒電話有日幣要賣,帶著和191萬日圓等值新台幣55萬元赴約交易,沒想到歹徒拿出電擊棒攻擊,搶走裝有現金的包包。

5天後,警方循線逮捕42歲張姓主嫌,以及負責「約」出被害人的26歲朱姓女子,另有一名綽號「阿俊」的男子在逃。張姓主嫌供稱,因為和朋友聊天時,聊到銀樓兌換外幣業務很好賺,又看到近日日幣大貶,和朱女、阿俊共謀,「釣」出銀樓段換外幣業務員。

這個月7日,張嫌選定一家有到府服務的銀樓,先由朱女打電話到銀樓,說是有一筆12萬日圓(約台幣3萬4000多元)要賣,銀樓派出業務員和朱女約定時間地點交易,過程相當順利。隔天朱女又打電話到銀樓,宣稱手上還有一筆191萬日圓(約台幣55萬元)也要賣,銀樓部疑有他,再派業務員和朱女約好在中原街上一處民宅交易。

▲銀樓業務員依約到府進行兌幣交易,不料遭歹徒持電擊棒攻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怎知當業務員到準時抵達約定地點,突然一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子衝上前,手拿電擊棒攻擊業務員,這時又衝出另一名男子,用力拉扯業務員的包包,業務員大聲呼救驚動附近住戶,住戶趕忙報警,並且高喊「警察來了!」2名男子才落荒而逃。

持電擊棒攻擊業務員的,就是張姓主嫌,另一名搶包包的就是在逃共犯阿俊。2男和朱女說好得手後贓款平分,但沒想到錢沒搶成就被逮。全案依強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捕在逃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