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搜索案下一波懲處名單 高廣圻:盼兩天內提出

▲國防部長高廣圻。(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9日上午邀國防部進行業務報告,但憲兵搜索案仍是立委質詢重點。面對立委陳瑩詢問,是否會有第二波懲處名單?何時公布?國防部長高廣圻回應,一定有,會盡快,希望在這一、兩天內提出。

憲兵搜索案延燒,國防部昨日率先宣布,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憲兵指揮部所屬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調任憲兵指揮部諮議官,即日生效;趙少將、呂上校因辦理魏姓民人於雅虎奇摩拍賣網公開販售「白色恐怖─國防部檢舉機密文件」案,查搜作業程序未臻周延,肇生爭議,全案移請台北地檢署調查中。

高廣圻今日上午在國防外交委員會面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表示司法部分已由北檢調查,國防部也正在進行行政調查,希望這1、2天做完;此外,國防部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違失,1週內會完成調查與懲處程序。

隨後,面對立委陳瑩詢問是否有第二波懲處名單、公佈時間?高廣圻也回應,目前已先將2位人員調離現職,第二波懲處名單要先調查是否有行政疏失、督導不周、違反規定等,「一定有第二波」,希望在這一、兩天內公佈。

另外,陳瑩也現場詢問是否能提供販售文件?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少將則說,剛才跟承辦的檢察官聯繫,但現在都屬扣押證物,沒辦法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