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馬路三寶! 汽車路考上路必知「6大考試重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考試重點大整理~

▲汽車駕照道路路考3月上路。(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3月1日起,汽車駕照考照納入道路駕駛考驗,採取雙軌制與現行場地考試並行,試辦當天全台報考路考11位民眾,僅4位過關,公路總局公布未通過的主要原因:轉彎沒有打方向燈、轉彎時未轉頭。《isCar》網站也整理出路考「6大考試重點」,提醒報考民眾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路考上路,考試項目變多也變難。

汽車路考上路後,民眾可自由選擇報考方式,但與場地路考相同考驗項目採取相同扣分標準,3月起也新增多項扣分項目,並提高扣分標準。《isCar》網站就整理的出新式路考的6大重點項目。

新式路考的6大重點項目:

1.變換車道、轉彎未打方向燈:扣32分直接不合格
2.停等紅燈,越過停等線或機車停等區:扣32分直接不合格
3.行駛中車輪接觸實白線、雙黃線:扣32分直接不合格
4.路邊臨時停車,於紅線上或接觸路緣:扣32分直接不合格
5.路邊臨時停車,超過路緣60公分:扣16分
6.路邊臨時停車,未先注意左右來車和後視鏡:扣16分

▲汽車路考加入平時駕駛會忽略的小動作,一不注意就會馬上出局。

路考初期由7個監理單位、9家評鑑績優民間駕訓班,路線最長為高雄的7公里,新竹最短為3公里。公路總局表示,為鼓勵民眾選擇實際道路考照方式,因此若選擇此一考照方式而未通過測驗者,當日得再任選其中一種考驗方式複試1次,也就是多1次考驗的機會,通過考驗即核發駕照。

▲汽車路考上路後,民眾可自由選擇考試方式。

考量包括上、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側後方有無人車通過、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起駛前未顯示方向燈,或未轉頭注意前後左右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等項目,均是影響危及行車安全之重要項目,且經常由於駕駛人一時疏忽即造成傷亡事故,為透過考驗確實讓駕駛人養成正確安全駕駛觀念及習慣,因此道路路考時,就提高該等違規項目的扣分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