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忠孝東路「火燒」新建大樓 「警報器沒響」住戶罵

▲忠孝東路一棟大樓今天凌晨失火。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6段今天凌晨驚傳火警,警消人員接獲報案,一棟去年新建大樓13樓陽台竄出火舌,經灌水搶救,火勢順利在20分鐘內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現場疏散住戶指控,當時大樓警報器竟然完全沒有響,就連大樓管理員也不知道失火,直到消防人員到場才知道有火災發生。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2時獲報,忠孝東路6段一棟大樓失火,緊急派12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及43名消防人員到場搶救,火勢隨即被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受傷,經初步調查,起火處是13樓正在裝潢的陽台堆置物品,無人居住,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但真正起火原因仍需等待進一步釐清。

▲大樓住戶順利疏散,無人傷亡。

雖然火勢順利撲滅,但疏散的住戶指控,這棟大樓去年才剛新建好,火災發生時大樓警報器竟然完全沒有響,一直到消防人員到場後,大家才知道失火了,甚至連大樓管理員也完全不知情,「實在太誇張」。經警消人員初步調查,13樓起火處因為正進行室內裝潢,屋主自行拔掉火警探測器線路,導致失火時未及時啟動警報設備,目前已通知限期改善。

▼失火處為13樓一間正在裝潢的新屋陽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