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腳下「自殺森林」 恬靜樹木間躺滿屍骸

▲青木原樹海。(圖/翻攝自NAVERまとめ,下同。)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景點富士山腳下有一片「青木原樹海」,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但因為地處偏遠、有小說情節加持,成為了許多人結束自己的生命的地點,每年都有上百具屍體被發現,被稱為「自殺森林」。

據《人民網》報導,青木原樹海位於日本富士山西北側山麓,橫跨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與鳴澤村,面積約3000公頃;雖然森林裡掛有日本預防自殺協會的標語「你的生命是父母賜予的一項珍貴的禮物,請再想想你的父親、兄弟姊妹和孩子吧!」,但密林中還是隨處可見自殺者的骸骨,讓原本恬靜的森林,增添不少恐怖的氣氛。

▼樹海裡的防自殺標語。

日本作家松本清張在1950年代發表凄美愛情小說《波之塔》,描述年輕檢察官與已婚婦人的不倫戀,最後女主角呼應故事一開始的句子「在這世界上,也有完全找不到出口的道路呢」,在青木原樹海自殺,後來還翻拍成電影,悲傷的結局使得青木原樹海成為日本人心目中的理想自殺地點,甚至曾經在日本熱賣、被列為禁書的《完全自殺手冊》也建議讀者自殺時選擇「躺在雄壯的富士山下,美麗的櫻花如同伴你而去的精靈,那就是我們的天堂。

▼這樣的景像是美麗還是詭異?

有傳聞指出,青木原樹海裡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指南針失靈亂轉、失去方向感、怎樣都走不回原本的地方,但科學解釋是因為森林地層下含有具磁性的火山岩,再加上樹木眾多密集,才會讓人進去後難以平安返回。

由於青木原樹海有著許多原始地形、生態環境,有非常高的價值,日本政府仍把該區保留原貌,沒有計畫要過度開發,取而代之的是每年10月派遣600 多人的消防隊、警察上山「收屍」,用綑繩的方法進去搜索自殺者的遺體。

值得一提的是,有居民表示,因為前來自殺的人太多了,基本上一眼望去,就能分辨出誰是遊客,誰是自殺者,如果來的人只有帶1個小包包,又不拍照基本上就是來自殺的;有時候會幫忙勸要自殺的人打消念頭,但也不會跟他走到太深處,因為即便是當地人,也沒人有自信可以平安的回來。

另據日文《維基百科》介紹,青木原有著森林步道,也有提供露營的公共設施及導覽看板,但只要一離開步道外2、300公尺,就完全沒有告示牌,更是會有360度望去都只有樹木的景色,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由於地層具有磁性會讓指南針失去作用,日本陸上自衛隊也會把該處作為訓練場所,以地圖等其他工具想辦法走過森林;其實在附近縣市的努力下,近年來前往樹海自殺的人已經明顯減少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