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大生攻玉山墜谷 教授抱屈:複習雪地攀登,絕非魯莽

▲體大學生登玉山墜谷,搜救隊持續搜救中。(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立體育大學5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學生,原訂19日攀登玉山主峰,但積雪最深已超過30公分,駐守排雲山莊的巡山員勸導放棄攻頂,而吳姓和鄧姓學生則維持計畫,其中吳生不慎失足滑落山谷。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教授、師培中心主任李再立也在臉書PO文幫墜谷學生抱屈,強調「學生這次上山目的是複習雪地攀登技巧」,絕非魯莽的冒險行為。

李再立寫道,排雲山莊巡山員確有善盡告知責任,建議學生放棄攻頂行程,學生也遵守約定,在攀登至其能力所及之處後,隨即折返;學生是在返回途中「意外」滑落深谷,並非在攻頂途中發生意外。

另外,李再立強調,「學生阿葆等人此次上山,其目的在複習雪地攀登技巧(他們去年曾經在雪山完成雪地攀登訓練)」,因此體能、技術、裝備等皆準備妥適,「絕非魯莽的冒險行為」。

李再立也說,感謝玉管處、南投縣消防局、嘉義縣消防局、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中心等團體,在低溫、冰雪、濃霧等惡劣環境中搜救學生,「讓我們繼續努力,平安尋回仍在山中的阿葆!」

▼玉山積雪,2生維持攻頂計畫傳意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