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外海小低壓 彭啟明:恐成日人口中的「炸彈低壓」

▲受到低壓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19日上午近7時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東部外海有個小低壓發展當中,有機會成為一個台灣低壓,預期會往日本方向接近,恐成為日本人口中的「炸彈低壓」。

彭啟明指出,該低壓的特性和颱風不大一樣,主要是由動力條件、也就是特殊的環境下生成,19日可能對台灣東北部及東部有些影響,降雨機會明顯提高;預期這低壓會在台灣東北方轉向,往日本方向接近,2、3天後很快就會接近日本,「每年春天總有幾次台灣發展的台灣低壓,在往日本途中持續成長,在日本造成很劇烈的降雨或災害,他們稱為炸彈低壓,今天開始這幾天也建議您多觀察這個很特別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到,19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是春天的第二個節氣,顧名思義就是春雨較多,台灣此時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是春雨綿綿,中南部還是相對乾燥;由於聖嬰年的隔年,在統計上春雨會比較多,今年的確很有機會較多,這是要值得留意之處。

彭啟明說,這時天氣預報對預報員來說是困窘的時候,因預報的變動程度很高,現在預報的天氣過幾個小時可能又不大一樣,不是說專業技術能力變差,「這就如同小朋友的個性還沒有成熟,有時候說變就變,春天孩子面就是這時候的寫照。」

 

東部外海低壓發展中 午後北東偶有雨勢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這是春天的第二個節氣,雨水顧名思義,就是春雨比較多,在台灣這時候還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是春雨綿綿,中南部還是相對乾燥。由於聖嬰年的隔年,在統計上春雨會比較多,今年的確很有機...

氣象達人彭啟明貼上了 2016年2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