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守南海的最南端 直擊南沙華陽礁3年變遷 

▲2014年1月14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圖/鳳凰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問題自從美國高調介入後,已經升級為國際性敏感政治爭端。2015下半年,美軍艦機頻繁飛越南海,中國在島礁的建設進入全球視野。《鳳凰軍事》17日獨家披露南沙華陽礁3年的變遷。

華陽礁位於尹慶群礁東端,礁台長5.5公里,寬約2公里,礁盤7.6平方公里。華陽礁是中國駐守的最南端島礁,軍事作用明顯。中國於2014年1月左右開始在該島礁海域進行吹沙填海作業,2014年秋天大致完成。

根據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披露,華陽礁目前吹填面積0.2311平方公里,在中國實際控制的南沙島礁中居第七位。(新聞來源:鳳凰軍事)

▼2014年1月14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圖/鳳凰軍事)

▼2014年1月14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圖/鳳凰軍事)

▼2013年3月20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圖/鳳凰軍事)

▼2013年3月8日的華陽礁衛星圖。一艘大型工程船已開始對珊瑚礁盤進行吹填作業。(圖/鳳凰軍事)

▼2014年9月24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吹填面積已經是原有陸地面積的10倍大。(圖/鳳凰軍事)

▼2014年9月24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吹填後的華陽礁輪廓初現,港口碼頭一應俱全。(圖/鳳凰軍事)

▼2014年11月15日的華陽礁衛星圖。島上防波堤已完工,多座大型混凝土建築正在奠基。(圖/鳳凰軍事)

▼2015年3月6日的華陽礁衛星圖。該島進出航道125米寬,加固海堤與多個支撑建築完工,擁有3個混凝土工廠,2座直升機停機坪。加上東南角原有礁盤部署的衛星通信設施,未來整個島嶼可能擁有多個雷達與通信設施,5個火炮與導彈陣地。(圖/鳳凰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