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嚴重地震立法院遷台中? 蘇嘉全:會試著討論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再次呼籲將立法院遷至台中,避免大型災害如地震等等癱瘓國家機能,為首都減壓也能分散風險。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受訪表示,這個問題講過好幾次,必須要整體國土規劃並兼顧城鄉發展,也需有共識,但會試著討論看看。

另外蘇嘉全昨天曾說,朝野對「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有一致看法,將列為最優先法案即刻處理,但國民黨團卻認為還未有共識一事,他表示,沒有共識就儘量來尋求共識,因為這個條例實在是太重要,「不只用這一次,不管有沒有政黨輪替都會用到。」

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中提到釣魚台不是我國領土,蘇嘉全則說,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