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快感 警拍微電影真人實事感動呈現

▲台北市內湖分局2016年微電影「戒不了的快感」,強調改編真人實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網路世代傳播速度快,傳播效果也最大,就連警方要做犯罪預防宣導,網路也是不可缺的管道。台北市內湖分局連續多年以「素警」拍攝微電影的方式,宣導反毒、防詐騙,獲得不少好評。2016年最新微電影,主打真人實事改編,分局偵查隊、派出所員警更不計形象,畫上「吸毒」妝,真實呈現「吸毒者的告白」,連「Key板」特效都自己製作。影片放上網路播放,令不少民眾相當感動。

▲為了做出完美特效,還自備綠色布幕當「Key板」使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次的微電影主角叫做「小傑」,因為年少無知,受朋友鼓動開始吸毒,被逮後,只能在母親面前被送進警局,看著母親傷心哭喊。劇中穿插訪談橋段,讓「小傑」接受志工訪談,回憶在勒戒所裡看到的景象;有人像行屍走肉整天神遊,有個女孩子半夜毒癮發作,痛苦哀號在地上翻滾。

內湖分局表示,拍攝微電影,除了場景、道具是現成的,化妝、服裝、特效、配樂和剪接,都是員警不假他人之手完成,甚至在分局裡架起綠色布幕當「Key板」,煞費苦心就是希望深入人心,達到反毒宣導效果。觀看微電影可上Youtube搜尋「戒不掉的快感」。

▲員警們不計形象,畫上「吸毒者」妝扮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