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時間限制 時間共享平台2erguy開創旅遊新模式

記者廖明慧/綜合報導

需求創造商機,尤其在這個網路的時代,透過網路平台可衍伸出更多創新的商業模式。2erguy便是一個新興的旅遊網路平台,提供時間媒合服務。自助旅行者可透過2erguy平台找當地人接機、導覽,讓旅遊脫離大同小異的觀光行程,玩出更不一樣的路線。

自助旅行常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廉航紅眼班機的時間太晚或太早,擔心當地治安的問題;網搜尋的觀光路線都大同小異,玩不出新鮮感;雜誌介紹的美食常常是置入式行銷,不道地也不好吃;交通路線和交通工具的規劃太困難,行程上受限於發車時間...等等,這些不僅是資深自助旅行者會煩惱的問題,更是新手放棄自助的主因。

1. 接機時間難配合
例如飛機在晚上十一點抵達英國希斯羅機場,打電話給車隊,服務人員說現在是離峰時段,需要等上30分鐘,這期間機場的人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擔心到達倫敦市中心會太晚很危險,要是有人可以配合他的時間來接機有多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大同小異的觀光導覽
出發前事先上網查了不少關於倫敦的資料,也在網路上買了一個介紹倫敦的行程。走到倫敦塔橋時,聽著導遊介紹倫敦鐵橋的歷史和背景跟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同小異,其實每個遊客都希望有當地人可以說說『倫敦鐵橋為什麼垮下來』的小故事。

3. 道地美食卻不道地
英國的下午茶是眾所皆知的有名,儘管出發前找了媒體評比的倫敦最好吃下午茶前10名,但大多時候都讓人極其失望。有遊客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青年旅社的老闆他說,真正到地的英式下午茶是絕對不會在媒體上的,一定要找當地人帶路才行阿!

4. 想簡單地交一個當地朋友
每天走在倫敦街頭,都會聽到很有趣的英式英語,他們的發音跟美式真的很不一樣,有一種神奇的魅力。喜歡融入當地生活的遊客都很希望能有機會認識幾個英國朋友,跟他們聊聊當地的文化,可是又礙於自己的英文腔調而不敢行動。

5. 為了配合大眾運輸,不能隨心所欲的更動行程
一般英國自助旅行大概都有十幾天,在火車上沿途可看到很多田園風光,也有很多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真的很想下火車與這些景色留影,這時若是有人可以配合的行程開車到各景點,就可以隨時下車拍照,讓自助旅行更彈性。

6. 沒有時間買伴手禮和紀念品
自助旅行一玩就是10幾20天,要是沿途買紀念品,行李會變得很重,很不方便。如果這時有人可以幫買紀念品並送到機場就太棒了。

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很輕鬆的在2erguy上解決。

2erguy上提供了私房景點、觀光導覽、美食夜市、戶外活動、咖啡交友、接機服務、商務秘書、代理駕駛、代購服務等九項主要的服務,而這些服務都包含三項重要的原則(以法國自助旅行為例):
1. 時間上絕對彈性
2erguy是第一個把時間拿來作共享經濟的平台,所以在時間的配合上擁有絕對的彈性。例如到法國戴高樂機場是晚上十一點半,可事先在2erguy上預訂好十一點半可以來接機的當地人,替自己省去跟計程車司機比手畫腳的障礙也不需要在深夜的地鐵站徘徊太久。而且也可在最後一天請2erguy上的巴黎當地人代購大大小小的伴手禮。

▲《翻攝自Flickr- Ron Mader

2. 獨一無二的體驗
可透過2erguy參加當地人規劃的導覽行程,吃道地的油封鴨。因為都是熟知當地民情的在地人,所以比起旅行社,2erguy上提供觀光導覽及美食服務的人都相對地更貼近巴黎的風情。

▲《翻攝Flickr- Dennis Jarvis


3. 結交異國好友
除了會在導覽的過程中認識了在地人之外,2erguy還有一項咖啡交友的服務,跟當地朋友聊聊有趣的小故事,交換不同的所見所聞,讓旅程更深入更與眾不同。

▲《翻攝自Wikimedia- CSIRO

出門在外最麻煩的就是時間上的問題,而2erguy時間上的媒合解決了時間上的不確定因素,除此之外,自助旅遊最重要的就是體驗,深深地融入每一個走過的城市是她最重要的原則,包括聽聽鄉間民謠、當地人流傳的小故事或是跟在地人聊天。透過2erguy,你會發現原來自助旅行可以用很如此簡單的方式去感受每一個城市。

4月1日跟著2erguy開始用簡單的方式體驗每一個城市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2erguy的資訊,歡迎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erguy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