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噴發濃煙2200公尺 周邊警戒提升到3級

▲鹿耳島櫻花火山5日晚間6點56分忽然爆發,目前氣象廳將當地警戒度從2級提升到3級。(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將近6點56分忽然爆發, 濃煙竄升至2200公尺高,岩漿不斷從火山口噴出,畫面相當驚人。氣象廳也發出快報,把當地警戒度從2級提升到3級,並禁止民眾入山。

櫻島火山於6點56分發生爆發性的噴發,濃煙竄升至2200公尺高。對此,氣象廳發出「火山噴發速報」,把當第警戒度從2級提升到3級,並禁止民眾入山。

櫻島火山未來有活化可能,而爆發的火山口附近2公里內可能有大量火山碎屑及熔岩。氣象台提醒,登山人士和附近民眾注意,並留意人身安全和最新進展。櫻島火山距離最近的核電廠有50公里,目前沒有影響,也沒有傷亡及災情傳出。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