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取消博愛座」 5月起新車改名標註成優先席 

▲台鐵博愛座將改名優先席。(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眾交通工具上通常設有博愛座,但因博愛座的標註上註明優先讓位給「老弱婦孺」,往往讓有需要卻不符合身分的人不敢輕易乘坐。台鐵近期規畫取消博愛座的稱呼,改推「優先席」,最快今年5月交車的6列區間電聯車中就能看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愛座標示往往讓實質上有需要的人不敢輕易乘坐。(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內大眾運輸上的博愛座大多標註優先讓位給「老人」、「孕婦」、「行動不便」及「抱小孩的乘客」,也曾發生外觀看不出來,但實際上需要乘坐博愛座反遭罵的事情。台鐵為使博愛座的適用範圍更廣泛,比照國外做法,規劃將車上的博愛座改為「優先席」,當座位數不足時,民眾能有優先順序入座。

▲▼台鐵博愛座將改名成優先席。(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長周永輝表示,台灣稱「博愛座」,但國外大多稱為Priority seat(優先席),希望培養乘客「有人比我更需要,就讓座」的觀念,最快今年5月新交車的區間車上就能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