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合民力 竹市府關懷千甲弱勢原民

▲竹市府結合民間力量關懷千甲聚落原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28日前往東區千甲社區展開第一波寒冬送暖、關懷弱勢原住民活動,結合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協勤民力(民防、義警)、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新竹市明曜、忠孝獅子會等民間單位,提供大批生活家用品、保健食品等愛心物資,並發送應景紅包袋及春聯,讓千甲社區原住民提前感受年節溫暖關懷氣氛。

新竹市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於東區千甲聚落展開第一波溫馨關懷列車,由東區民間公益團體贊助並提供愛心物資,包括白米、米粉禮盒、食用油、衛生紙、生活家用品及保健食品等給千甲社區需要的原住民弱勢朋友,期許未來能結合更多民間資源,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原住民朋友。

居住於千甲聚落的原住民朋友,因為經濟或天災等不同因素來到都市工作,大多從事工地的板模工、捆工,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居住環境品質也不好,有多戶不僅是低收入戶,家中還有需照顧之身障父母及孩子,他們一方面要擔心工作不穩定面臨失業問題、一方面需照顧身障的家人,常常感受蠟燭兩頭燒的苦,不論經濟、生活、心理上均承受相當大困苦壓力。對於新竹市政府結合各界力量前來關懷他們,感受市府的照顧與社會的溫馨,心中充滿感謝;在此波關懷活動中當場更有民間公益團體負責人,允諾會協助特別留意有無適當工作機會,並介紹給需要幫助的原住民朋友。

民政處長辛振三指出,新竹市原住民常住人口有6千多人,設籍人口有3800多人,分別於東區千甲社區與香山區海山漁港旁的那魯灣村自然形成兩大聚落,並各有近200位原住民居住。他們大多自台灣東部的花蓮、台東及新竹縣山區移居而來,並在新竹市定居長達幾十年,早已將新竹市當成自己的第二故鄉。

民政處長辛振三強調,新竹市政府長期關懷重視多元族群,並於民政處成立專責原住民事務科直接服務原住民朋友,認為公務服務應主動走入需受服務的對象,而不再只是坐在辦公室等待民眾前來洽公,此次活動即是本於這樣的心念,更結合社會各界時時做愛心的公益團體一起來關懷原住民朋友,發揮公與私部門合作創造更大力量來服務需要幫助的原住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