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雪線下修變凍番薯 桃園海拔150m見雪蹤

▲ 陽明山下雪!民眾熬夜賞雪打雪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波寒流,原本氣象局預估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下雪的機會,沒想到低溫加上水氣足夠,雪線也不斷的下修,降到海拔600公尺就可以看到雪蹤,甚至4、500公尺的地方也下雪,最後連氣象局都沒測到的桃園楊梅,海拔150公尺的地區竟然也飄雪,這波寒流真的讓台灣變成了「凍番薯」。

1月24日的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玩雪景象,這波寒流把雪送到低海拔的地區,海拔560公尺的新北市坪林和新店山區雪下得很大,讓孩子們玩開了;沒多久,位於陽明山麓的文化大學,海拔才460公尺也飄雪了,最高學府成了雪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下雪的海拔持續降低,24日清晨時刻,海拔260公尺的新竹縣關西鎮六福村跟著下雪,在白雪襯托之下,主題遊樂園顯得好夢幻;最誇張的是連海拔150公尺的桃園社區以及中原大學也下冰霰,龍潭、八德、楊梅、還有石門水庫山區,也都見到雪蹤,民眾驚喜連連,拚命PO上照片及影片分享到網路上。

▼ 難得一見!海拔150M,桃園楊梅、龍潭降下白雪。

這跟氣象局原本預估的雪線還要低很多,原本說的是海拔600公尺的竹子湖,卻下到文化大學;而預估高一點的烏來也變成新店,甚至推估的坪林,就連3、400公尺的桃園市區都下雪了,怎麼會落差這麼大?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這波寒流所造成下雪的地區,包含在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或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都有機會的,竹子湖大概600公尺左右,也都有觀測到下雪,顯示這一波水氣相當充足,溫度也相當的低。」

實在是這波冷氣團太強了,加上水氣足夠,才會讓雪線一直往下跑,而不只下雪,全台低溫也是破紀錄,高雄最低攝氏7度、台中5.4度,新竹海邊甚至只有2.8度,而台北清晨只有4度,更是創下44年來新低。千萬別以為沒了,現在正是寒流發威時刻,今天入夜後到25日清晨,恐怕還會有更低溫。

▼ 桃園中央大學白雪紛飛,乳姑山也降雪。

▼ 陽明山飄雪猶如北歐國度。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