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指山下瑞雪 民眾開心堆雪人、打雪仗

▲新竹五指山飄下片片白雪,民眾開心搶拍。(圖/網友布拉格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0年來最強的「帝王級寒流」來襲,全台都成凍番薯,今(24)日清晨最低溫只有4度,全台多處氣溫再下修,接著許多地方都飄下白雪。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北埔鄉和五峰鄉交界處的五指山,清晨開始白雪朵朵飄下,難得的景象讓民眾開心堆起雪人。

新竹五指山標高1062公尺,五指山為雪山山脈支稜,山峰酷似五指而得名,共分為「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五峰。在這波寒流來襲下,五指山雪花大片落下,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拍攝,更有人玩心大起,無畏寒冷,堆起雪人、打起雪仗來,這在台灣可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也有機會堆起可愛的雪人!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白天北部最低溫約3至4度,明天則是下修到3度;中部今天最低溫則是5度,南部最高溫則是從11度下修至10度。另外,外島地區,馬祖今天最低溫是2度,明天將下修至1度。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