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郭台銘暖捐1千萬 買棉被幫單親兒抗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霸王級」寒流入侵,北台灣還可能下探4度,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擔心單親孩童沒有足夠棉被,特地捐出1千萬元,購買1萬至1.5萬套以上的棉被、睡袋等物資,將和家扶基金會全省家扶據點合作發放,希望能寒冬送暖,避免發生憾事。

永齡基金會指出,強大寒流來襲,最受苦的是無父母照顧,單親並且清寒的家庭,日前接到永齡補救教學服務社工轉達,有單親孩童母親因為家中只有1條棉被,擔心這2天將見10年來最大寒流,詢問社工是否有管道申請棉被,令人憂心他們的情況,這樣的案例或許並不是少數,而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聞訊後,趕緊指示捐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灣又濕又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永齡基金會經過1、2天尋訪,發現很難找到可以在短時間題供大量機能保暖被或睡袋的廠商,由於需求孔急,希望透過媒體公開徵求能供貨500組棉被或睡袋以上的廠商,時間急迫無法詳細驗貨,期盼廠商秉持善念誠心,提供質量佳、輕巧的保暖機能被,或經合格檢驗的睡袋,並能立即出貨、依基金會提供的需求數量運送至全省家扶單位,有興趣的廠商可搜尋加入臉書「永齡基金會寒冬送暖專案」留下訊息。

家扶基金會表示,全台共有5.1萬名扶助兒童,其中1萬名是亟待關懷的無父母陪伴、清寒、或單親家庭兒童,如今遇酷寒,政府或民間協助較少,寒冬送暖,即刻救援,刻不容緩。

永齡基金會連絡方式

請加入臉書搜尋「永齡基金會寒冬送暖專案」(https://goo.gl/QgcHj5) 
參考說明並留下訊息,專人將連絡確認規格、報價及相關事項。(不接受來電詢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