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陌生電話猜「你是阿欽?」 他幾天後被騙走15萬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某天接到陌生電話,他覺得話筒另一頭傳來的聲音很熟悉,於是順口詢問「你是不是阿欽?」,對方連忙稱是並表示舊電話號碼已經停用,以後用這支電話連絡,沒想到最後呂男竟被騙了新台幣15萬元。

刑事警察大隊指出,幾天後這位自稱「阿欽」的男子再度打給呂男,表示現在人在台中,當天急需15萬元周轉,隔天便會還錢。呂先生想說做生意難免會周轉困難,便匯了15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等到返家時跟妻子提及這件事,妻子便提醒是不是遭詐騙了,他撥打阿欽原來的手機號碼求證,才得知從頭到尾都是詐騙集團的騙局。

另外,台南市退休葉姓男子也接到1通來電,對方開頭就叫舅舅,他便誤以為對方就是外甥小宏,詐騙歹徒順勢表示因外面欠錢急需,請舅舅先幫忙匯款40萬元,葉男事後透過其他親戚連絡到外甥本人,才發現被詐騙趕緊向警方報案。

刑事警察大隊指出,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自104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此類詐騙被害案件數達69件,單件被害財損通常從3萬至20萬元不等,詐騙手法大多是詐騙集團利用陌生電話打給被害人,讓被害人誤以為對方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後,接著藉故車禍、周轉、欠錢等狀況,請被害人幫忙匯款來進行詐騙。

警方提醒,此類詐騙手法雖然常見,但仍提醒民眾如果接獲未知或久未連絡的電話號碼,並在電話中提到借錢的事情,一定要在掛掉電話後再三査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三言兩語就相信,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