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嗑甜食啦!加國新發現「G3PP酶」 能摧毀多餘糖分

▲甜食人人愛,如果能「毫無顧忌」地享受那該有多好。(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甜食總是美味,但吃太多的甜食,卻容易造成肥放、糖尿病等檢康問題。但日前有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名叫「G3PP」的酶,它不僅能防止體內多餘的糖分,轉化成脂肪儲存,還能避免過多血糖對身體造成的危害(糖尿病)。這種新酶的發現,象徵著未來人們似乎能更「放心地」吃甜食了。

加拿大蒙特利爾醫學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 Hospital)的研究人員日前在《國家科學院學報》發表文章說,這種名為「G3PP」的酶,是自1960年代以來從未被確認的新發現。研究人員指出,這種「G3PP酶」能調節身體對脂肪的利用,也能控制血糖水平,將能作為一種天然的「解糖劑」。

當體內有過多的血糖時,它將反過來破壞細胞,導致許多功能障礙、疾病,如肥胖症、第二型糖尿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而如果攝取過多糖分,葡萄糖也會轉變成以脂肪形式儲存在體內,進而導致肥胖。

日前研究人員在哺乳動物的細胞中,發現了一種未知的酶「G3PP」。經檢查後他們發現,G3PP能「摧毀」體內過多的糖分、防止其過度形成脂肪儲存,也能減緩葡萄糖在肝臟的生產,這也是糖尿病的問題之一。

研究人員未來將試圖開發一種G3PP的「小分子活化劑」,利用這種天然酶開發出的新藥,來治療肥胖、糖尿病及心血管代謝疾病。

▼伴隨著肥胖的是許多健康風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