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拍的還是畫的? 網傳自閉症畫家超寫實鐵道作品

▲如同照片一般寫實的畫作。(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於鐵道有特別的興趣,甚至會特地前往不同的地點拍攝列車,就有日本自閉症畫家福島尚透過繪畫的方式記錄下鐵道風景,因為寫實到如同照片,被放上推特瘋傳,而且因為畫作只透過記憶和筆記就完成,也被喻為是「神跡」。

據《朝日新聞》報導,畫家的父親福島清表示,剛開始只覺得兒子畫的作品很符合他的年齡,沒想到後來他把遠近感,與細微處的細膩表現都畫得越來越好,便從國中畢業後,正式投入鐵道畫創作;他白天會在社福庇護工場做麵包,回家後又會花2到3個小時創作。

至於在網路上流傳的畫作其實是在是2004年完成的,並讓福島尚獲得了中央美術協會展覽新人獎,後來又被交通號誌製造商當做封面照使用;由於列車的細部構造、遠近感都畫得非常寫實,便在網路上瘋傳,並伴隨著「就跟照片一樣」的評語。

福島尚則說,該幅畫作是透過當時在現場的筆記、記憶畫出來的,不是在現場創作;畫畫是最快樂的時光,而自己的創作是為了報答至今從社會各方所接收到的恩惠。

▼福島尚與他的作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