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躋身嘮叨總統之列 平均6800字只有1人能超越

▲美國總統歐巴馬12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演講長達1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在他發表演講前,美國有網站分析,如果歐巴馬維持他的「水準」的話,那他將成為美國「最嘮叨」總統的一份子,而且以他的嘮叨程度來說,目前為止只有前總統柯林頓能超越他。

趣味網站《VOX》提到,歐巴馬過去所發表的演講,平均字數約在6800字左右,是歷任總統第2名「嘮叨」的,目前為止只有前總統柯林頓才能超越他(平均7600字),而最接近他的則是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總統的6700字。

其實美國憲法並沒有要求總統要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因此在美國歷史中有長達112年的時間,國情咨文都僅以書面形式呈現,直到1912年總統威爾遜的出現(Woodrow Wilson)才改變這一切,讓「國情咨文演講」成為常態。

網站還提到,現代美國總統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大都相當漫長,只有卡特、小羅斯福2位總統發表的演講,平均字數在4000字以下。但卡特有時仍會利用給國會的書面咨文,來補充他想說的話,例如1981年他在離職前,就留下了3萬5000字的書面咨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