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溫州小夥子「最強大腦」 1小時記住千個隨機數字 

▲拿到記憶大師稱號的林少波(右)。(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溫州一名28歲的小夥子「林少波」全靠自學,一年內掌握許多記憶方法,在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他以十項比賽項目總分超過300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了「世界記憶大師」的稱號,而他能在1小時內記住上千個無規則數字、700張打亂順序的撲克牌的位置。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林少波原本是瑞安市塘下鎮一間初中的電腦教師,但他發現「自己的學習效率很低」,一年前就利用暑假上網查詢高效學習方法,無意間看到一些訓練大腦記憶的文章和影片,便按照影片教的方法,果然在一個小時內,記住了100位隨機組成的數字,他從此開始著迷,然後跟著教學短片中世界記憶大師介紹的方法,進行自我訓練。

林少波說,訓練記憶同樣要靠多讀書、多訓練和更多聯想,「我沒有刻意地進行系統的訓練,功夫都用在平時」,他把數字聯想成圖案,並把這些圖案聯想在一起。

報導引述林少波表示,要熟練地掌握這個方法,需要在平時生活中更多地運用右腦圖像記憶法,將陌生的信息轉化為自己熟悉的圖像去記住它,而把陌生的信息轉化成自己熟悉的圖像,需要更廣泛的知識面,這得靠不停地學習來達成。

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2015年12月中旬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目前已有200多人獲得過「世界記憶大師」的稱號,比賽共有10個項目,想取得「世界記憶大師」的稱號,必須同時達到4個標準,分別是一小時成功記憶超過1000個的無規則數字、一小時正確記憶10副以上打亂順序的撲克牌、2分鐘正確記憶一副打亂順序的撲克牌、十個項目總成績3000分以上。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