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情報1月17日交接? 丁渝洲籲按西方民主國家慣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將於1月16日選出新總統,但距5月20日就職將有逾4個月的新、舊交接期。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表示,按西方國家民主慣例,從明年1月17日開始,國安單位每天正常送給各首長的國安情報,應該同時送給總統當選人,讓未來的新總統可以同步了解國家安全的相關動態。

丁渝洲表示,此舉為民主國家的常態,2000年第1次政黨輪替時,在政權交接期間,當時的李登輝總統也經常要時任國安局長的他,就國安事項向總統當選人陳水扁進行簡報,因此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不過,台灣尚未制訂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相關法案,這次更有長達4個月的政權交接期,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日前曾提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但在今年會期結束仍未完成三讀,是否能提前交接,馬英九總統還是具有決定權力。

▼馬英九總統。(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