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夜不發耳塞了! 柯文哲:廣場活動多想別辦法

▲跨年活動讓附近居民受不了。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跨年倒數!台北的跨年演唱會進入彩排階段,不過巨大的活動聲響,與人潮吵雜聲可苦了周遭民眾,過去市府都會發給住戶們耳塞,當作是敦親睦鄰的補償,不過今年(2015)卻取消了,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附近居民反彈的不只是跨年而已,而是市府廣場常辦活動,得另外想辦法處理。」

其實不只是跨年,市府前廣場一年大小活動不斷,白天晚上都有,環保署稽查員表示,「剛也有外國人來抗議說,嘉年華活動可以,但希望彩排的音量可以降低。」記錄表上仁愛路旁的大樓測到的跨年彩排音量是80.6分貝,離白天82分貝還有差距,不過晚間的標準降為72分貝,跨年活動一定會超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稽查員表示,「開罰都是開承辦單位的單子。」過去7次跨年市府都會提供耳塞,給住在附近的居民,今年卻取消了,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說,「對於這種小確幸,不要大刀一砍都沒了。」不過每年耳塞費用約7萬元,主要發給4個里約6500戶居民,但實際幫助不大,正和里里長說,「大部分民眾根本用不到。」

對此柯文哲表示,「市民反彈的並不只有跨年,而是市府廣場常常在辦活動,這個要另外想辦法解決。」耳塞能幫助的有限,跨年晚會也每年都有,因此如何解決活動太多與吵雜的問題,才是市府需要傷腦筋的地方。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