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資源、無關裁員!宏達電出售桃園大樓給英業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今天(12/29)公布了一項不動產財務處分,預計以交易價格新台幣60億6000萬元,處分桃園土地及建物TY5大樓,交易對象是英業達;針對該大樓相關人事問題,宏達電回應:「此將不影響公司營運或人事安排,產能亦依原定計劃進行」。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宏達電今天以交易價格新台幣60億6000萬元,處分桃園土地及建物TY5大樓,扣除原土地建物之帳面價值、應繳納之稅賦與相關交易成本後,預計處分利益約為新台幣21億餘元,預計將於2016年第1季認列資金。

如同先前報導,宏達電今年 8 月在營運規劃當中,證實將會減少 15% 的全球員工人數,並將達成減少 35% 營運費用。此規劃包括設立全新事業單位,以更明確的目標帶動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與智慧生活連結裝置等關鍵領域的獲利成長,由於年關將近,宏達電又有進一步的「瘦身」動作,外界關心,是否在處理建物之餘,也會進行「人事」上的調整。

對此,宏達電回應:「HTC將出售桃園TY5大樓與土地所有權予英業達,透過合理活化公司資產,集中管理產線設備並提升營運效率。此將不影響公司營運或人事安排,產能亦依原定計劃進行。」換句話說,此次主要是為了降低營運成本、集中人事資源並增加營運資本,所進行的調整,相關組織架構與人事管理上都沒有影響,至於出售的對象是英業達,未來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則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