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達成補償協議 荷蘭慰安婦也要比照辦理

▲日本與南韓就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然而鮮為人知的是,二戰期間也有不少荷蘭婦女,也受到同樣的遭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於首爾就慰安婦一事達成協議後,荷蘭日本道義債務基金會(The Foundation Japanese Debts of Honor)也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比照辦理,盡快給荷籍慰安婦彌補與道歉。

該基金會的主席范瓦坦東克(J.F. van Wagtendonk)表示,對於日本答應提供南韓10億日圓,成立基金會並給予補償一事感到吃驚;然而其實在二戰期間,有許多住在印尼的荷蘭女子也被強徵為慰安婦,雖然10年前有部分的荷蘭女子,曾獲得日本方面的補償,然而由於金額不多,因此不少女子當時斷然拒絕;如今南韓與日本達成協議,荷蘭方面也希望,在補償的待遇上能夠比照辦理。

范瓦坦東克也表示,對於日本方面終於對過去的罪行道歉,感到非常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