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將登場 「全民提問」出6考題讓三黨候選人舌戰

▲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陳建仁、王如玄。(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將在26日登場,由副總統打頭陣同時這也是副手唯一一場辯論會,三黨候選人密訓多日,力求畢其功於一夕。此次辯論會特別的是,三方申論後,第二階段進行「全民連署提問」,三位候選人需針對公民選出的「內政」、「外交」、「國防」、「交通」、「藝文」、「醫療社福」等六大議題進行回答,每人每題限答2分鐘。

此次副總統辯論共分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徐欣瑩、王如玄、陳建仁將依序各進行8分鐘的申論;接著第二階段「全民連署提問」時間三位候選人將針對「內政」、「外交」、「國防」、「交通」、「藝文」、「醫療社福」六大議題,每題進行2分鐘的回答;第三段為交叉詰問時間,每名候選人可以提出一個問題,由另兩名候選人用3分鐘作答;第四階段則是總結,三名候選人可以各用6分鐘時間進行結論。

由於副總統辯論會為2016大選首場辯論,也是副總統唯一一場辯論會,因此除了候選人自己緊張、會前積極準備外,身邊的親友、幕僚也相當關心他們的狀況。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如玄丈夫黃東焄將在家看電視為妻加油,她「老闆」朱立倫則是會全程出席加油打氣。

身為政治訴人的陳建仁,則邀請10名親友參加,妻子羅鳳蘋及教會友人、競選總幹事蘇嘉全、智庫學者施俊吉、林萬億、張景森等也都將出席,同時也會邀請學生參加。致於徐欣瑩部分,將由其家人和民國黨不分區提名立委助陣,「老闆」宋楚瑜則是會電視機前緊盯,替她加油。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