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花一億擺平慰安婦 外相下周赴首爾磋商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赴首爾,就慰安婦一事進行磋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安倍晉三的指示下,最快將於28日前往南韓,就慰安婦議題與南韓外相尹炳世進行會談。

據悉,在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朴槿惠,於11月初達成協議之後,雙方曾於11月11日,以及本月15日舉行兩次局長級協商,就慰安婦問題進行探討,然而都未達成共識;本次岸田文雄赴南韓,提出的補償事宜預計為,日方以安倍晉三的名義,寫道歉信予每一名南韓慰安婦、並提供她們終老的費用,預計將提撥超過一億元的賠償基金。然而,安倍也要求,若雙方達成協議,南韓未來不應再提起慰安婦的事。

根據了解,安倍晉三也曾在11月初與朴槿惠會面時,表達對於首爾駐日大使館前立慰安婦受害少女像一事,表達關切之意;日方認為,法律上已經解決慰安婦的問題,南韓不應再將該事件進一步政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